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百姓登台秀幸福 欢歌笑语迎新春

安 迪
2019年02月02日12:3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百姓登台秀幸福,欢歌笑语迎新春。《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吉林省民政厅获悉,1月24日晚,吉林省首届幸福杯社区春晚在吉林电视台演播厅精彩上演。

  “今天是我们社区人的一个大喜的日子,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状态下,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其实更多来自于我们的精神生活、文化生活,这场晚会是我们盼望已久的,是我们社区百姓自己创作的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全国时代楷模、长春市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书记吴亚琴在晚会上表示,吉林省是富有人情味的地方,生活在这里人们很幸福,更需要有文化提升的渠道,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希望我们的社区活动能够成为提升吉林省文化氛围的一个重要渠道。

  城乡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党和政府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为了顺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吉林省民政厅从2017年启动了“幸福社区工程”,积极推进幸福社区示范建设。目前,51个市、县(区)制定了幸福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在17个县(市、区)开展幸福社区建设示范活动,各地按照不低于社区总数10%同步推进。建设农村社区2190个,累计达到7534个,占全省村总数的80.6%。2018年5月初,省民政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广电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活动,助力“幸福社区工程”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社区风采秀系列活动,活跃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幸福社区建设成果,展现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无限热爱,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增添新力量。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省民政厅、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大学联合启动“社区(养老机构)文体骨干进大学、省老年大学教师进社区(养老机构)”的“双进”公益活动,省老年大学开设7个培训班次,培训社区文体骨干800多名。同时,联合省广电局继续推进600个“社区阅读空间”建设,为每个城市社区配套500本图书,目前已建成1200个“社区阅读空间(课堂)”,2019年将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活动启动后,吉林省民政厅联合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先后在长春市绿园区、宽城区、二道区、双阳区、南关区和延吉市等地举办了6场社区风采秀文艺展演,先后有628个社区的12000多名群众文艺骨干登台表演。此次晚会表演的13个节目就是从653个文艺节目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此次晚会由吉林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承办。演出前,播放了幸福社区成果展示宣传片,期间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公益慈善奖和优秀节目奖。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