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在民警帮助下,失联50年的亲人团聚了

2019年02月11日08:12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民警帮助下,失联50年的亲人团聚了

戈女士(前排红衣者)一家人的全家福。

为完成爷爷的遗愿,贵州的戈女士和家人来到璧山,为爷爷寻找已经50多年没有联系的亲人……在这个春节团圆之际,璧山区河边派出所民警伸出援助之手,助他们找到了亲人,一家团圆。

完成爷爷遗愿 春节来渝寻亲

2月8日上午10点,几名外地口音的群众来到河边派出所求助,值班副所长叶松热情接待了他们。经过详细询问,他们来自贵州,春节期间专程来到璧山,是为了找到失联50余年的亲人。

50多年前,戈女士的爷爷戈英杰只身一人离开家乡璧山到贵州打工,当年交通、通讯不畅,自此便与家乡亲人失去了联系。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戈英杰越来越思念家乡和亲人,虽然尝试寻找过,但一直没有消息。爷爷临终前再三嘱咐后人一定要想办法找到亲人,一家团圆。

为了完成爷爷的遗愿,今年春节,戈女士和家人相约一起回到璧山寻找亲人。但由于知道的信息太少,他们在璧山辗转了多个地方,但一直没有找到有用的线索,寻亲陷入了僵局。戈女士的爷爷过世前说过老家是璧山河边镇的,于是几人来到了河边派出所寻求帮助。

戈女士提供的信息很少,只知道老人生前在璧山有个兄弟叫戈天德,具体出生年月也不清楚,只知道大概是四几年出生的。虽然信息少得可怜,但叶松还是立刻想办法为他们查找。经过一番查询,发现在河边镇文昌街就有一个叫戈天德的老人,与他们说的年龄也大致相符。叶松把他们带到了那里,但一番交流后却发现这家人并不是他们要寻找的亲人。

辗转找到亲人 邀民警拍“全家福”

看到大家很失望,叶松急忙安慰他们不要着急,表示会尽全力帮他们寻找亲人。事隔几十年了,查找起来难度很大,叶松和同事一起反复查询老档案,但始终没有找到相关信息。

就在戈女士一家失望地准备离开时,叶松突然想到河边镇浸口村有很多戈姓人家,那里或许会有点线索。于是,叶松立即带他们来到了浸口村。经过和村干部、村民等多方交流,找到了管理戈家族谱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那里打听到了戈天德老人的消息,但可惜的是老人已经去世了,叶松又联系上了戈天德老人的家人。叶松怕戈女士他们人生地不熟找不到路,就专程开车为他们引路。

最终,失联多年的亲人们见面了,他们相互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原来,璧山的亲人也一直没有忘记戈英杰老人,还曾多次到贵州去找寻过,但都失望而归。没想到,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失散多年的亲人总算团聚了。

他们拉着叶松的手不放,再三表示感谢。最后,戈家一大家子人决定拍个全家福留念,还特别邀请叶松和同事一起合影,所以便有了这张特殊的“全家福”。(记者 付迪西)

(责编:王绍绍、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