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把老年教育办到家门口

2019年02月15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把老年教育办到家门口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施芳)《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计划用3至5年时间,构建覆盖市、区、街乡镇、居村四级老年教育服务体系,把老年教育办到家门口,使四成左右的老年人能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

据悉,北京将培育100个市级老年学习示范校点及一大批区级老年学习示范校点,16个区的社区学院成人教育中心、社区教育中心都将建立区域老年大学,每个村委会、居委会培育3至5个老年学习共同体。为方便老年人就学,北京鼓励各类社会资源进驻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捷的教育服务。除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北京将探索“互联网+老年教育”服务模式,方便老年人通过广播、电视、电脑、手机、电子宣传屏等多种终端开展学习。老年教育立体化课程资源库建成之后,将上线300门老年教育示范性课程。

《人民日报》( 2019年02月15日 14 版)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