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乡村振兴 人才是关键

龚仕建
2019年02月1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乡村振兴 人才是关键(今日谈)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地正如火如荼。但有的地方也存在问题,比如,听说来者资金雄厚,便马上笑脸相迎;听说资金不足,就很快爱搭不理。只论资金实力不论项目潜力,不能在政策上一视同仁,这让一些返乡创业者心里不是滋味。

鼓励返乡创业,不能“嫌贫爱富”。当一些村庄面临“老龄化”“空心化”时,人才回流是发展不可多得的机遇。无论回乡者带着资金、技术还是创意,各地都应该张开怀抱,因为项目有大小,乡情不分大小,乡村振兴更要汇聚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因为“人”,是带动城乡间市场、资金、信息、技术、管理和理念等方面密切联动、深度融合的最佳因素,吸引资金回流只是其中的“一步棋”。为此,各地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事实上,能聚才就能聚财。蓄人才之水养发展之鱼,乡村一定能成为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

《人民日报》( 2019年02月17日 01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