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92岁老游击队员交“特殊团费”助困难学子

2019年02月19日08:3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近日,团福建云霄县委又收到了一笔6000元的“特殊团费”。这来自一位92岁高龄的老红军遗孀、老游击队员钟梅英。

  “我以前家境贫苦,没有条件上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看到还有一些寒门学子无法支付学费,我就想帮帮他们。”2018年5月,钟梅英带着一份69年前的《入团志愿书》和1万元现金,走进了团云霄县委办公室。她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平时独立生活,吃住不愁,子女也都有退休金,希望工作人员能收下这笔钱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2018年8月,团云霄县委经过多方推报和筛选,最终将钟梅英的爱心助学金发放给了5名成绩优异的准大学生。当团县委拟安排受助大学生与钟梅英见面致谢时,老人家却婉拒说:“不用了,请让他们不用感谢我,要感谢就感谢党和政府吧。”在了解到几位受助学生的生活境况后,钟梅英当即又掏出5000元,表示要追加捐助给困难学子。

  据了解,钟梅英原籍广东大埔,1949年2月参军入伍,在闽粤赣边区纵队十三团团部工作。她于1950年4月入团,1952年调至公安80团后勤处工作,丈夫是一位1935年入伍的老红军。几十年来,她过着简朴的生活,独居在不到20平方米的旧宅中。但钟梅英一直心系青少年教育成长,近年来累计捐赠爱心助学金6万余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