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对口支援青海2018年落实帮扶资金22.97亿元

2019年02月19日1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西宁2月19日电 (鲁丹阳)记者19日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青海省支援合作办了解到,2018年全年,各支援方共落实支援帮扶资金22.97亿元,较上年增长了24%,实施支援帮扶项目近500个。

据了解,对口援青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青海省和各援青省市在全面总结九年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起草并签署了青海省与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援青六省市政府间战略合作协议,涵盖教育、医疗卫生、人才智力、就业创业、产业合作、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改革开放、交往交流交融等9个方面。帮扶模式从侧重于“输血”向更加注重“造血”功能提升。

2018年,各支援方共落实支援帮扶资金22.97亿元,其中援青资金16.26亿元,规划外资金2.4亿元,捐赠1.56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2.75亿元,较上年增长了24%,实施支援帮扶项目近500个,项目和大部分资金聚焦脱贫攻坚。

此外,全年共支持改造71所学校、65家医院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各族人民群众就学就医条件。帮助3080户、15900人改善了住房条件,解决了72400余人饮水安全问题。争取支援方选派教育、卫生、农牧等领域1200多名专业人才来青开展巡回指导和“组团式”帮扶,为受援地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万人次,450名受援地学生赴各省异地高中班学习。“携手奔小康行动”深入推进,援受双方市县结对实现全覆盖,乡镇结对达133个。

通过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青重大战略,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增添了活力,提供了有力帮助,青海省各族人民群众深刻地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