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孙中山故里“慈善万人行”筹善款逾亿元

2019年02月19日1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中山2月19日电(邓媛雯 杨芳)2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2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60余支巡游队伍和30余支文艺表演队伍,倾情参与了广东中山市2019年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本届慈善万人行活动共收到认捐款物1.082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成为中山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品牌之一,也成为新时代最受市民欢迎的新民俗。

当天,随着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宣布中山市2019年慈善万人行起步,近两公里多长的兴中道顿时沸腾起来。

260多支游行队伍中,有来自中山各行各业的代表,包括中山革命后代方队、十杰市民联谊会方队、志愿者方队、身边好人方队以及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团体组成的方队以及海外乡亲、港澳同胞、外国友人组成的方队等。

在活动现场,中山市舞蹈家协会、CGS街舞队以及古镇六坊云龙、东区起湾金龙、三角麒麟舞、西区长洲醉龙、石岐醒狮、西区北堡醉龙、小榄洪拳、三乡木偶等中山民间文艺表演队伍为市民奉献了目不暇给的精彩表演。

32年风雨无阻,一颗颗爱心不断传递。据介绍,中山慈善万人行在国内外也产生了广泛影响,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中国红十字会“十大公益品牌奖”、“南粤慈善奖”、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等荣誉。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