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9年“春暖辽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郭诗锦
2019年02月25日08:4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为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辽宁省丹东市交警支队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周鑫强带领部门部分同志,带着米面油和鸡蛋等生活用品,到贫困户小何家中慰问,小何的妈妈看到民警后非常激动,深表感谢。因小何是听力障碍二级残疾人,没有工作,还患有癌症,家中生活极其困难,周鑫强从自己兜里掏出500元交给对方,并承诺母女俩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他们。

  高速四大队大队长李智带领大队民警一行来到振兴区汤池镇接梨树村贫困户家中,送上慰问金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积极生活。此次慰问不仅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舞,使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女子特勤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及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同时,大队春节期间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一线,顶风冒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全力以赴为春节群众出行保驾护航,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为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连日来丹东市交警支队的诸多志愿服务是按照市公安局工作部署,积极响应辽宁省文明办全面启动2019年“春暖辽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结合“三讲三爱”活动精神,组织开展的“春暖辽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辽宁省文明办日前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春暖辽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通知》对集中开展学雷锋日、志愿者日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也作出部署。要求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策划开展具有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要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把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要将“文明单位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纳入志愿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同时,《通知》还对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志愿服务法规等作出安排。

  据了解,在今年“春暖辽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将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经常性志愿服务活动,特别要在中华传统节日、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