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志愿者和村民 齐聚一堂过元宵

朱丹霓 汪思婷
2019年02月25日08:4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元宵佳节当天,梅县区雁洋镇雁下村举办“做汤圆、庆元宵”活动,当地志愿者和广大村民齐聚一堂,团团圆圆庆元宵。

  汤圆又名元宵,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一种习俗。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大家分工合作,有揉面的,有搓汤圆的,有烧开水的……忙得不亦乐乎。一阵忙碌过后,五颜六色、各种口味的汤圆出炉了。“这次的汤圆除了原味,还有菠菜味、红薯味的。”雁下村村民指着汤圆开心地说,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甜软糯的汤圆,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同时,志愿者们还到该村9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叶荣毅家中,为他送去热气腾腾的汤圆和元宵祝福。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元宵节氛围,丰富基层群众的业余生活,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借此次元宵节活动,大家聚在一起,除了寓意团团圆圆,还能传承传统美食。”雁洋镇社工站副站长谢菲说,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也促进传统文化在下一辈中流传。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