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开学第一天

2019年02月26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25日,位于大山中的重庆市黔江区金溪镇山坳村小学迎来开学日,这学期只有一位49岁的老师和4名二年级学生。图为该小学师生在举行升国旗仪式。

杨 敏摄(人民视觉)

2月25日,是杨倩倩(右)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奢香古镇恒大第十一小学上学的第一天,老师给杨倩倩戴上红领巾。

今年12岁的杨倩倩原居住在大方县大山乡河坝村山寨组,从小家庭经济困难,母亲离家出走,父亲病逝。2018年底,受惠于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杨倩倩和7岁的弟弟杨康杰搬进了大方县奢香古镇。得知自己被安排在古镇恒大第十一小学就读,杨倩倩说,来到古镇觉得很温暖,这里环境好、景色美,要带着弟弟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罗大富摄(影像中国)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6日 07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