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云南精准资助深度贫困地区

张晓明
2019年03月01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一直以来都把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学生精准资助作为重点任务。

一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做到“三个倾斜支持”。把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和适龄儿童少年辍学分别作为贫困县、贫困户退出的“一票否决”指标,层层压实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责任。突出“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孩子全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无因贫失学辍学”这个重点,出台一系列文件。2018年迪庆、怒江共投入学生资助资金5.16亿元,比2015年增加1.4亿元,增幅达37.2%。

二是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三是打通学生精准资助“最后一公里”。部门联动、宣传到位、强化检查,整改落实有成效。

2019年,云南省教育厅将继续聚焦迪庆、怒江等“三区三州”地区,集中力量打好迪庆、怒江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新增资金、项目、举措进一步向两州倾斜,扎实做好迪庆、怒江教育精准扶贫,尤其是学生资助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1日 13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