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扶志与扶智

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3月0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罗山县始终坚持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把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作为挖掉穷根的治本之策来抓,开展造血式扶贫,增强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脱贫致富直通车作用,因地制宜开展“送教下乡、一周一村”活动,把培训办到贫困村,把技能送到家门口,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2016年以来先后举办49期培训班,有4000多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学到了实用技术,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罗山模式”成为一把群众开启致富大门的“金钥匙”,2018年5月,河南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罗山县东铺镇北杨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立权,通过技能培训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2018年黄立权已经光荣脱贫,是罗山县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典型代表,也是罗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何倞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