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台籍教师王孟筠当选“三八”红旗手

2019年03月0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记者柴逸扉)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广西妇联决定,授予100名女性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其中包括来自台湾的女同胞、广西师范大学教师王孟筠。

据介绍,王孟筠2017年7月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2017年9月应聘至广西师范大学任教,目前为核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师。

入职一年多来,王孟筠积极为两岸融合发展作研究,担任“台湾地区标准化(厦门)研究中心两岸标准化专家”。2018年,在第十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届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第十四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第六届两岸文化发展论坛青年论坛上,发表两岸研究论文,主持两岸议题《台湾地区长期照护行业标准化现状调研报告》《两岸就学之台湾青年民族认同感差异研究》。王孟筠为台湾青年西进大陆生活求学就业现身说法,2018年为广西引进的多名台籍优秀博士入职于广西各大高校。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广西2018年出台的《关于促进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第56条明确提出,支持台湾同胞参加国家和广西经济、科技、文化、社会领域各类专门奖项和荣誉称号的评选,支持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参评广西“八桂慈善奖”、“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技术能手等。王孟筠老师当选广西“三八”红旗手,是广西落实国家“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具体行动,她是第一位在广西获此殊荣的台湾同胞。

王孟筠说,本次能够当选广西‘三八’红旗手,使她在广西找到了认同感,觉得广西台湾都是一家人。“三八”红旗手是当地妇联部门颁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主要是奖励在各行各业努力奉献及有显著成绩的女性们。王孟筠表示,将牢记这个荣誉称号的社会责任,在工作上更用心,砥砺前行,继续将这份感恩的情谊传递给更多台湾青年,希望台湾青年都能在大陆找到筑梦的舞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4日 第 03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