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产业扶贫

大麦文化:“文化+农业”融合创新扶贫

2019年03月04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文化+农业”跨界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创新模式,实现从单一文化扶贫向消费扶贫的转变,真正实现扶贫方式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大麦(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深山优选(福建)农业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以“文化+农业”跨界融合为平台,结合公司自身优势和资源,响应国家号召政策,联合运营执行“星光扶贫计划”。

演唱会作为“星光扶贫计划”系列之一,《最美的歌声·第2季》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演唱会全国巡演将在全国各地举办,通过“音乐+农业”扶贫创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每一场演唱会精准扶贫一个贫困县市,每一场演唱会将开展脱贫攻坚“以购代捐、赠送门票”活动,企事业单位或个人通过认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免费看演唱会,推动形成新型帮扶协作关系,让认购者有回报、让受助者有尊严,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认购农产品,不仅做了爱心扶贫,获得“爱心扶贫企业或个人”荣誉证书,还获得等值农产品和等值门票。预计每一场演唱会精准对接、直接促进销售当地农产品100-300万之间。

其中《最美的歌声·第2季》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演唱会全国巡演福州站、泉州站、厦门站,将分别于2019年8月16日、17日、18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厦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通过精准扶贫演唱会载体平台,既宣传了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贫困地区当地农产品和特色人文风光,又通过精准扶贫系列演唱会搭建电商农产品,为贫困地区搭建一个长期展示和销售农产品的渠道,实现扶贫方式从“输血”向“造血”转变,真正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何倞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