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金融扶贫要因地制宜

董丝雨
2019年03月0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去年夏天,我参加了一场火热的评选,担任全国脱贫攻坚奖的评委。”聊起履职经历,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海委员说。

  评选期间,王国海委员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委派,带队到湖北、河南两省调研考察部分候选人和项目。为了解更多情况,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调研线路以外的农商行网点转一转,与前来办理业务的老百姓和网点的工作人员聊聊天,询问网点的资金规模、金融产品的种类等。

  王国海委员调研时发现,虽然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大成就,但金融扶贫这方面,还有不少可提升的空间。“比如一些贫困地区的群众,金融知识仍然比较缺乏,这就要求当地相关机构多制作一些讲解金融知识的小册子、举办成体系的培训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此外,目前在贫困地区投放的金融产品种类较少,也不具备当地特色,这说明金融机构提供的产品与需求不匹配,需要从供给侧角度加强改革,针对贫困地区的特点进行精准投放。”

  “金融扶贫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武器之一。”王国海委员表示。履职一年来的思考,转化成了有关精准扶贫的提案。对金融扶贫的前景,王国海委员信心满满。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5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