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最美人物

邹炜:信念坚定,始终把忠诚写在党旗上

2019年03月1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邹炜2002年毕业于湖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取2002年湖北省选调生。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邹炜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15年来,邹炜同志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09年被恩施州委表彰为全州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县委班子成员中年轻的领导干部之一,他谦虚谨慎,严谨细致,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与同志们商量,从不武断。他政治过硬,胸怀赤诚,以身许党,对党负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誓言。

为民服务,始终把百姓装在心坎上

他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咸丰工作的两年多时间,他走遍了机关、学校、街道、社区和农村。唐崖镇小水坪村二组贫困户陈光友、曾红梅夫妇和陈光高是邹炜的帮扶户,看到陈光高家衣柜里没有一件像样的棉衣,他便把这事放在了心头。今年初冬,邹炜主持召开唐崖镇脱贫攻坚调度会,特意提前半小时赶到唐崖集镇买好两件棉衣,会议一结束便把棉衣送到陈光高手里。

勤政务实,始终把足迹印在田野上

2016年底,邹炜同志调任咸丰县委副书记,刚一到任,邹炜同志就马不停蹄地下乡调研。两年来,他蹲点调研232天,遍访全县11个乡镇、走访贫困村168个、贫困户700余户,提出了以发展基础产业、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党建和增强群众内生动力为工作重点的“五基一动力”精准扶贫“咸丰模式”,推动形成以“三茶一药一猪”为重点的农业主导产业,主持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扶贫政策落地的制度性文件,项目建设、田间地头等一线留下了他不辞辛劳的身影,工作协调会议开了一场又一场,就在离任前的最后一段时间,他仍然一刻都舍不得停歇,奔波忙碌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敢于担当,始终把责任扛在肩膀上

邹炜同志在咸丰工作期间,始终怀着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主动作为不懈怠、敢于担责不推诿,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就在即将履新之前的半个月,邹炜同志跑遍了曲江镇、坪坝营镇、唐崖镇、清坪镇……12月11日,已经进入公示期的他下乡得更勤,他想要在走之前,把没有到过的重点贫困村跑完,然后向县委提交一份系统的调研报告。

严于律己,始终把清廉落在行动上

邹炜同志始终坚持干净做人,踏实做事,守住本心,抵住诱惑。在咸丰工作两年期间,他下乡调研从不带记者,从不要求单位接待自己亲朋,甚至有时还自掏腰包接待外商;他分管扶贫工作,常年下乡,从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过了饭点就是一碗泡面裹腹,县城一家主营8元一碗包面的路边摊,是他下乡回来经常“光顾”的地方。

邹炜同志短暂而精彩的一生,正如挽联所写:“不忘初心一腔热血浩气长存扶贫路,乐为公仆两袖清风真情永驻荆南天”。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何倞倞、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