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盱眙农商行金融助理精准扶贫

2019年03月13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朱光、张恩华)日前,江苏省盱眙县管仲镇耿赵村曹云家里热闹了起来,盱眙农商行精准扶贫金融助理一行7人到其家中探访。“5万元的扶贫‘虾稻莲致富贷’帮我解决了难题,承包的20亩土地挣了3万元。”曹云笑着说。据介绍,盱眙农商行推出的“虾稻莲致富贷”,先后帮助4260名困难群众脱贫。

为更好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走深走实,盱眙农商行开展金融助理精准扶贫活动,已累计走访了294名贫困户,召开4次座谈会。期间,该行单列3万元的扶贫资金为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品,按片区组织当地龙头农业企业、种养殖能人、贫困户召开座谈会,明确了“公司+农户、产业+农户”帮扶模式,及时解决贫困户需求。

马坝镇观音寺居委会的李秀兵,一家5口人,父母常年患病,生活困难。一次金融助理村头扶贫宣讲会,有闯劲的他知道冰淇淋西瓜大有市场,于是决定就在家乡创业,镇上的农商行金融助理及时介绍能人领路、提供贷款帮助。“如今春种西瓜、秋种稻,一年收入少说也有7万元,既顾得家也脱了贫。”李秀兵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13日 第 11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