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南驻马店:开发区残联精准帮扶暖人心

2019年03月14日15:3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残联办公室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人表达对市残联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张楼村信庄的一名农村姑娘信亚娟,2010年从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不幸检查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双侧股骨头坏死(现已更换),瘫痪卧床长达5年,医药费就花了50多万元,加上其父亲患有脑梗,母亲又有残疾,常年都需要药物治疗。

  2018年3月,驻马店市残联张银良理事长、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残联胡军理事长得知消息后,分别捐资为信亚娟治病,托人四处寻找治病良方。通过近一年的治疗,信亚娟的身体已基本康复。

  为让信亚娟生活方便,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残联通过无障碍改造项目,对信亚娟家里的厨房灶台旱厕进行了改造并安装了淋浴电热器。现在的信亚娟不仅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每年还能给全家带来3万多元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残联加大助残扶贫力度,积极开展献爱心捐助活动、双节送温暖活动、轮椅助行活动、三夏三秋帮扶活动和就业培训活动等,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行业扶贫等项工作的开展,给贫困残疾人家庭带来了实惠,他们走上了增收脱贫之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