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最美人物

卢云:返乡带领村民种好“致富树”

2019年03月1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卢云,女,湖北宣恩人。原是重庆怡欣村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区域经理,主要从事麻辣食品销售,除了西藏和新疆,她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靠着“女汉子”过人的胆识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闯出了一片天地,年薪在20万元以上。2016年10月,回乡时看到村里贫穷的现状,决定返乡创业,与丈夫肖红创办了红雲生态果蔬专业合作社和良栋农业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 在李家河、沙道沟、长潭河三个乡镇发展九叶青花椒种植1500余亩,带动9个村400余户村民共同致富,其中涉及贫困群众192户。

卢云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事迹渐渐被大家熟知,获得了群众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2018年8月,卢云的事迹入选“讲好巾帼脱贫故事,凝聚脱贫攻坚力量”2018巾帼脱贫故事汇活动,并在网络投票中位居第四名。同时,获得李家河镇脱贫攻坚贡献奖、“致富带头人”“出彩宣恩人”等荣誉称号。

为何要不遗余力地带动村民发展致富产业?卢云回答说,“赚钱不是我的初衷,我就想当一名致富带头人,积极为他们创造条件,带领群众致富增收,摘掉贫困帽。”他的微信呢称是“花椒姐”,她说这是她的“真爱”,也将是她一生忠诚的事业。下一步,良栋农业有限公司计划在宣恩县发展花椒5000亩,形成规模化花椒产业园,让老百姓增收,真脱贫、脱真贫。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何倞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