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轻松筹病房图书馆”走进华西医院

2019年03月1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9年3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达成捐赠,“轻松筹病房图书馆”走进华西医院。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向华西医院捐赠100台图书车以及近3000册种类丰富的图书。华西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正赤、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枫华、轻松筹代表及部分医护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了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住院大楼外科会议室举行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轻松筹代表等一行人在华西医院病房护士长的带领下,到病房看望了正在住院的儿科和心脏外科住院患者,给他们送去生活礼品和祝福。

  据了解,此次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合作的“轻松筹病房图书馆”活动,是华西医院引入的首个病房图书馆。

  作为中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的国家级中心、世界规模第一的综合性单点医院,华西医院收治了来自西南大部地疑难危重病患,辐射整个西南地区。“轻松筹病房图书馆”活动的进驻,不仅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病患在院就医时的日常生活,而且还为神经紧绷的医疗团队带去一丝慰藉,也疏解和缓和了如此庞大的病患团体与理疗工作者之间可能产生的矛盾关系。

  “轻松筹病房图书馆”是一个良好的载体,华西医院引入“轻松筹病房图书馆”所承载的意义远不止于为医患提供阅读书籍,也开创了携手合作伙伴建设文化长廊的全新尝试。

  李正赤常务副书记对北京微爱公益基金的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到,“病房图书馆”的建立彰显了我院关怀服务宗旨,也是我院文化建设工作一个很有效的载体。”通过捐赠图书等方式,集结了社会爱心人士、本院职工、病患群体三股力量,有利于打造和谐医患关系,营造书香满院的文化氛围。双方可以以此为契机,相互合作,在提升人文关怀服务内涵、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做出自己的成绩。

  2018年9月,国家卫健委发文,点名了一批特色医院文化建设突出的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因在文化建设方面形成的系统经验和品牌效应受到表扬。此次,华西医院引进“轻松筹病房图书馆”,也是在建设医院文化阵地,缓解病患及医护工作者紧张精神上的一大尝试。此次华西医院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轻松筹平台的合作,为其他省区的重点医院提供了一个可复制的良好范本,也为未来的健康公益体系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