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向最美退役军人致敬

卢晓琳
2019年03月2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位“最美退役军人”是广大退役军人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他们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赢得了各界赞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发出了“最美”声音,播撒了“最美”种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接受职业培训,到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改进创新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从逐步建立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到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也离不开思想政治引领、典型宣传引导。“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以正能量引领舆论导向,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退役军人身上的忠诚、坚毅、担当、自律等优秀品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学习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有利于鼓舞人们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人们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0日 15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