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致敬英雄!苏州90后消防员因救落水女子牺牲

2019年03月20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余璐)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3月19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消防员刘磊在营救跳河轻生群众时不幸牺牲。刘磊是湖南常德人,生前系苏州市吴江区盛泽中队一班副班长、四级消防士,1996年7月出生,2015年9月入伍。

刘磊生前照片。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19日9时33分,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清溪河新东大桥一女子欲跳河自杀。吴江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盛泽中队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于9时39分到达现场处置。9时41分,轻生女子跳下运河,消防员刘磊、叶勇胜下河营救。9时49分,跳河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送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刘磊同志不幸被水流卷入,壮烈牺牲。

刘磊入职以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牢记消防员的神圣职责,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工作中吃苦耐劳,业务上刻苦钻研,救援中勇担重任。先后参加灭火战斗500余次,参加抢险救援2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120余人,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