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03月21日08:2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近日,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活动在京启动。《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民政部获悉,今年民政部确定的宣传活动主题是“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宫蒲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宫蒲光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社会建设做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在联系服务群众、润滑社会关系、激发基层活力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各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快速增长,在追求物质生活富足的基础上,更加渴望健康平和的心态情绪,渴望积极和谐的人际关系,渴望在参与社区治理和社会生活中提升能力、实现价值。这给社会工作提供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新要求。

  宫蒲光对社会工作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本领,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困境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农村留守人员等特殊困难人群的生活水平。二是希望完善政策制度,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加快发展。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高度,重视、谋划和推动社会工作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建立健全符合中国本土实际的社会工作政策、理论与实务体系,探索完善中国特色社会工作发展之路。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支持社会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讲好社会工作故事、突出社会工作成效、弘扬社会工作精神、鼓舞社会工作斗志。

  启动仪式上,民政部发布了 “中国社会工作标志”,播放了北京市社工风采宣传片。

  北京市社会工作人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是第九次由民政部统一发起,地方民政部门具体组织,社会工作专业院校、服务机构和全国社会工作者广泛参与的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从3月18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24日。(记者 钟 伟)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