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年社工公益学堂珠海开班,百余名社工参与首期培训

2019年03月25日08:34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社工公益学堂珠海开班,百余名社工参与首期培训

  3月22日,2019年珠海市青年社工公益学堂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全市100余名一线青年社工参与首期培训。

  据悉,“青年社工公益学堂”由珠海团市委、市社工协会主办,市彩虹桥社工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搭建优秀的培训平台、汇聚专业的师资力量、提升一线青年社工的专业技能。活动将于3月至11月,每月第4个星期五进行,通过常态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专业授课+实战训练”相结合的形式,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青年社工公益学堂”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专业授课与实战训练相结合,共分为集督、个督、参访交流和跟岗实训4种模式,将邀请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珠海等大湾区城市资深社工督导、优秀媒体工作者和优秀高校老师进行授课,围绕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要点及案例教学、讲授青少年服务需求和调研以及新时代志愿服务发展方向等内容,为青年社会工作者提供系统化的培训,进一步加强粤港澳社工的专业培训交流。

  据珠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青年社工学堂活动开展了校园欺凌介入与预防、社会工作规划与发展、青少年成长与历奇、个案处理等9场主题培训,累计吸引了全市70余家社会组织1120人次参加,得到了一线青年社会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下一步,团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快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进程,打造一支数量足、结构优、能力强、素质高的青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记者冉小平  通讯员梅曦)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