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为折翼天使插上希望的翅膀

河北省泊头市爱心公益协会“晨曦”困难儿童扶助计划侧记

2019年03月26日09:00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泊头稿件配图.jpg

图为河北省泊头市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冯涵阳小朋友在一起。

  编者按:每个孩子都是上苍给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拥有明澈的眼睛,纯净的心灵。他们是父母心中的天使,也是社会未来的希望。但是,总有无法逃避的命运,会降临到这些天使们身上,让他们成了折翼的天使。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困难和痛苦,康复是他们最大的梦想。社会各界的爱心组织弘扬雷锋精神,用无私的奉献和关爱,给这些孩子重新插上了希望的翅膀。

  日前,河北省泊头市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泊头市洼里王前冯村探望冯涵阳小朋友。泊头市爱心公益协会为她的家庭送去“晨曦”困难儿童救助计划慰问金2000元,并积极推荐康复治疗的医院和大夫,鼓励孩子勇敢面对困难,让小涵阳一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小涵阳原本应该有一个灿烂美丽的童年,然而,2017年8月24日,她在乡间公路上被一辆轿车撞伤,伤情严重,导致头部受伤并进行了开颅手术。前后治疗费用已高达一百多万元,一度让整个家庭陷入绝境。为了孩子的未来,她的父母没有放弃,坚持为孩子治疗。父亲在天津打工,家庭条件一般。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小涵阳的病情一天天好转。目前孩子已能够简单沟通,能在家人的搀扶下行走,能写简单文字和算术题,医生判断,极具康复希望,目前虽然暂时不能完全自理,但已有好转。

  奉献一份爱,温暖一座城。据记者了解,为了能够给更多的困难儿童以精神和生活、学习上的帮助,泊头市爱心公益协会“爱心妈妈”团队于2018年8月启动了“晨曦”困难儿童救助计划,以期让更多的困难儿童得到帮助和关怀。“爱心妈妈”们不仅在物质上帮扶困难孩子,还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从吃饱穿暖到心理、学业,全面关心他们的成长。

  据介绍,经过长期摸索和实践,泊头市爱心公益协会“爱心妈妈”团队逐步形成精准帮扶制度。掌握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情况,填写《健康成长记录表》,建立起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结对帮扶关系,保证每个孩子“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困有人帮”。(记者 王学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