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孩子受伤血流不止 危急时刻首汽约车驾驶员紧急送医

2019年03月2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有人说,除了“爱”以外,还有一个美丽的动词是“帮助”,有时候,你的举手之劳,可能挽救了一条生命。近日,首汽约车上海分公司的李伟根师傅将一位头部受伤、流血不止的儿童免费送到医院,让其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家长十分感激。

  2019年2月26日晚上8点多钟,首汽约车官方微博上连续收到几条用户的留言,该用户表示,自己20个月大的孩子在公园玩耍的时候,头磕到石头上了,流血不止,于是自己抱着孩子一路跑到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杨路上想要叫车去医院,当时正值晚高峰,怎么都打不到车,看到有辆空的出租车经过,招手了也没有停下,正六神无主的时候,一辆首汽约车停在了面前,并送她们去了医院,到医院的时候,这位用户想付车钱给师傅,师傅坚持不收。用户拍下了这位师傅的车牌号,之后,用户将情况和照片都发在首汽约车后台,并留言表达了感谢。

  至此,这位李伟根师傅伸出援手,救人于危难的暖心故事才被大家知道。2月26日下午5点多钟,李师傅行车到金杨路,看到马路对面有位女士抱着孩子,一边哭,一边招手拦车,但是经过了好几辆车都没有停下来的。当时李师傅心想,肯定是孩子有事,于是赶紧在前面掉了个头,行驶到女士旁边停下来,摇下车窗问是遇到什么事了,女士告诉李师傅,孩子的头磕破了,李师傅于是让她们俩赶紧上车,上车后,女士还在担心血会流到车座上,把车座弄脏了,李师傅说:“没事的,我先把你们送到附近的医院,先让孩子赶紧治疗,待会我再来收拾车座。”

  5点多钟正值下班高峰期,考虑到道路拥堵状况,李师傅决定将乘客送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利医院,这样比较快。将女士和孩子送到医院后,女士要付车费,被李师傅拒绝了,“这么紧急的状况,还收什么车费啊,我让她赶紧抱孩子下车去治疗,免得耽误了时间。”李师傅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时说道。

  生活之中,谁都可能遇到困境,你不经意的小帮助有时候可能真的是拯救了一条生命。当用户通过首汽约车平台表达诚挚谢意时,李师傅却说:“身为父母,我也有小孩,我很能够理解作为父母,当时急于送孩子去医院的焦急心情,我当时其实也没有想太多,看到那位女士那么着急,我想着赶紧帮她一把,不能耽误孩子治疗的时间,其实都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2018年入职首汽约车上海分公司的李伟根师傅表示,在首汽约车,像他这样对乘客或路人伸出援手的师傅太多了,“帮助别人会让我自己觉得快乐,我们这么做也能让大家更喜欢、更尊重我们首汽约车,也是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做好事的人多了,这个社会也会更和谐美好。” 李师傅感慨道。

  每一天,首汽约车的驾驶员们都在认真工作,为乘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同时,他们也在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急人之急,帮人之苦,救人之危,首约人就是这样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