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董奶奶和为老服务中心

曹玲娟
2019年03月2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董奶奶和为老服务中心(链接)

72岁的董燕君,每天都要来五里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风雨无阻。

“家里没人照顾我。老伴走了,女儿在东京,在家里很孤单,一天到晚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声音,老是想到去世的人……我就琢磨,这样下去不好。但是去养老院呢,又下不了决心。”尽管身体挺好,董奶奶还是有不少独居老人的烦恼。

这天上午,董奶奶正忙着跟社工师和老伙伴们一起做手指操,“这里很好的,我可喜欢了!这里护理阿姨很好的,每天开开心心,经常说说笑笑,我还教教她们讲上海话,一天要笑好几回呢!”

董奶奶在去年6月,知道了五里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护中心,第一时间她就申请前来。“这里离家近,老年人本来就需要锻炼,我天天走路过来,十来分钟就到了,吃完晚饭再走路回家,中午还要到处走一走。一天下来,我的微信步数能到8000多步呢!”时髦的东西,董奶奶都懂。

每天的生活都挺规律。早上八点三刻出门,九点就能到。退休前是计算机培训老师的董奶奶,还会带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过来。上午活动后,中午午休养养神,下午再上上网。说起来,董奶奶对这里的伙食最满意,“特别适合老年人,低脂、清淡、营养好。女儿老在电话里跟我说要吃好点,我说我来这里后都胖了5斤了。这里还有医生值班,我天天早晨量量血压,都说我身体挺好的。”

今年春节,董奶奶还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吃了年夜饭。“我平时也从来不请假,出勤率很高的。这里就像个大家庭,我都觉得,像是我的第二个家!”

《人民日报》( 2019年03月28日 08 版)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