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曾宪梓捐赠100万港元为家乡添绿

2019年04月01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一年之计莫如种谷,十年之计莫如种树。梅县区著名乡贤、香港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改革先锋”曾宪梓博士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捐赠100万元港币用于梅县区亲水公园珊全村道植树绿化。区委书记钟光灵到现场带头种下生态文明树。

  日前,在亲水公园珊全村道,钟光灵、曾庆辉、丘孝良、郭龙元等梅县区领导与当地干部、群众、志愿者等一同种下紫荆、黄花风铃木等树种。据了解,此次在珊全村道两旁种下的花草树木由曾宪梓博士捐赠,共计100万元港币。曾宪梓博士心系家乡、造林绿化的举动让当地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钟光灵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以植树造林为主的生态建设,强化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共建美丽梅县,美好家园。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宣传方式,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把绿色理念深植广大群众心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造林绿化,广泛开展义务植树、认养、认管等多种形式的绿化活动;要坚持种管并重,注重数量,更注重质量,坚持科学绿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道路。

  当天下午,钟光灵还率队调研了所里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扶大宪梓镇级森林公园、曾雪麟故居等项目的规划、推进情况。(郑春遥 唐林珍 刘洪桥)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