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链家全国8000门店加入“地球一小时” 用公益之举点亮社区

2019年04月02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晚,世界各国再次迎来“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链家全国28城逾8000家门店共同加入,于30日晚八点半至九点半,关闭不必需的灯光。链家也利用深耕社区的优势,向员工和客户共同倡导了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至今已有十二年的历史。自2007年在澳大利亚悉尼首次举办以来,该活动已经吸引了近200个国家的亿万人口参与其中。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为“与自然共生”,关注全球不断衰退的生物多样性。

(链家供图)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而链家标志性的绿色门店已经遍布社区周边,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的房产交易服务和多样化便民公益服务,“社区好邻居”的形象被广泛认知。在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中,链家门店与全球地标建筑一起熄灭灯光,让环保理念得以在社区中更广泛传播,汇聚社区居民的公益善心点亮城市。

  链家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环保理念。早在2016年,北京链家对旗下数百家门店的灯箱进行了集中控制的系统改造,以通过定时定点和亮度调节来节能省电,如今该举措也在北京以外的城市门店推广落地。

  此外,作为社区的一份子,链家还持续开展社区环境志愿服务,以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和城市生态,大地美容项目就是其中之一。链家门店每周会组织经纪人开展大地美容服务,清理社区和街道的垃圾。截止2018年12月,大地美容项目共计参与人次为2145218人次,共服务4125余个社区,服务总时长达到了2443956个小时。

  事实上,大地美容只是链家社区公益服务的一部分。链家依托多年扎根社区的优势,早在2014年就启动了“链家在身边”社区志愿公益项目,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电话、免费饮水、应急雨具、应急充电、爱心图书捐赠点、寻路指引、应急上网等便民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链家“门店便民服务”每月服务居民28.4万人次,而通过爱心图书的回收捐赠的方式,在全国20多个省市建立了157所爱心图书馆,让50多万册图书被重新珍视和使用。这些链家员工共同参与的公益行动,为营造可持续的社区生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成为房产经纪领域的“国民品牌”是链家的发展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链家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深耕社区、服务社区,从生活的点滴入手不断拓展公益的外延和内涵,让链家的成长能够影响更广阔的社会层面,这是链家践行一个“国民品牌”社会责任的路径。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