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逐步为贫困残疾人提供照护

2019年04月03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4月2日电  (记者魏本貌)江西近日出台系列照护和托养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农村公办养老院,在满足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前提下,逐步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智力和肢体残疾人提供低偿或无偿服务。

  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实行以居家照护为主,日间照料和机构托养为辅的模式。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以申请其中一种服务。居家照护方面,在明确法定义务人责任的基础上,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申请居家照护服务,同时提出定期开展护理知识和技能培训的要求。日间照料方面,鼓励有条件且需求相对集中的地区,探索为智力和肢体残疾人开展日间照料服务;与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点共建共营的,可为精神残疾人提供服务。机构托养对象为符合条件的智力和肢体残疾人。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3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