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十大最美慈善义工”出炉

王学军
2019年04月03日08:2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春天蓬勃的脚步声里,近日,第七届“爱的传承——寻找最美慈善义工”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十大最美慈善义工”和“十大最美慈善义工榜样团体”揭晓。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本届“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最美个人和团体事迹数量3250余件,较上一届增长20%,经活动组委会甄选,共有462家团体、684名个人入围。最终,多年来一直从事公益法律诉讼的沈腾;退休后发起“烛光义教”公益支教活动的沙有威;十多年来坚持帮扶贫困群体,重大灾害的援助等方面慈善公益行为,个人先后捐款、捐物合计达150余万元的高大勇等10名慈善义工获评“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人物”荣誉称号。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志愿服务总队、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等10家团体获评“最美慈善义工榜样团体”荣誉称号。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号召广大慈善义工们以先进为榜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坚定信心、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为慈善义工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是由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以“发现好人、服务好人、重视好人、宣传好人、回报好人”为活动宗旨,寻找怀揣梦想的慈善公益人,讲好他们的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激励人、鼓舞人、影响人。自2011年启动近十年来,丰收累累,硕果满枝。组委会发动了7000余家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组织开展相关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5200余项、近万余场次,动员参与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群众20余万人次,受益人数达到百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余万份,先后各评出70名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个人和团体,793人次受到提名表彰,他们的善德善行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传播,为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新时代榜样,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介绍,“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连续多年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积极向善的良好风尚,对推动和谐首都北京建设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也再一次有力地证明了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有利于社会对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事业全面了解,打造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公益品牌”形象,有效发挥样板效应;有利于推动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组织的规范、有序、健康成长,有效发挥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新时期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营造厚德、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充分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

  陈志斌表示,在“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的有力助推下,全社会爱流涌动,春潮拍岸,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事业中来,用他们的爱心,传递着温暖;有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播撒着爱的种子;有更多的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人以争当最美慈善义工为个人价值观追求,积极投身于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中,以辛苦我一个,幸福无数人的胸怀,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社会文明的向往与努力。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广,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的火炬将越来越明亮,薪火相传,永不熄灭!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