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62城加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行动

2019年04月04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许昌4月3日电  (记者屈信明)河南许昌出台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工程、农村敬老院3年提升计划、推进鄢陵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建设等政策措施,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今年初,许昌市等7个城市入选全国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截至3月末,已有27个省区市的62个城市加入专项行动。这是记者从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就是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内,国家发改委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4亿元给予支持,预计促进全国新增养老床位7万张。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等指导,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4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