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搬得出 稳得住 能致富

涞源安置小区配建扶贫车间

2019年04月04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涞源4月3日电  (张志锋、岳小静)在河北保定市涞源县城西北福泽园小区西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二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该县在安置区旁边全部配套建设了扶贫车间或扶贫产业园,县城安置区盛英智谷产业园、白石山镇安置区产业园创设就业岗位4500个,多家企业入驻,确保了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该县实施“车间进农村、光伏上屋顶、旅游全县域、农业产业化”四大产业扶贫工程,形成了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多重覆盖的产业格局。全县扶贫车间达到168家,辐射113个贫困村;光伏扶贫已经覆盖152个贫困村;旅游新业态及农家院等项目达到312个;特别是猪苓、中草药、食用菌种植和生猪、肉鸡养殖“三种两养”产业大见成效。2018年贫困群众依靠产业就业实现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县长周峰介绍,在搞好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的同时,该县村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显著提升,健康、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科技、金融等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落地,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4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