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弱视女童”回馈社会 传递温暖

2019年04月08日08:27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日前,在明媚的春光里,浙江海盐县慈善总会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他就是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弱视女童文文的父亲陶云中。

  说特殊,是因为文文一家和海盐县慈善总会有着一段感人的过往。2015年3月10日,文文母亲为救即将失明的女儿,花半年时间绣了两幅十字绣来换治眼病钱的新闻感动了无数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为女孩文文治眼病筹款,短短一个月时间捐款达到近20万元。由于文文当时还不能手术,文文一家把近20万元爱心款分成两份,一份留作文文治疗费用,一份作为慈善捐款,以帮扶更多急需治疗的青少年朋友。2015年4月9日,文文一家将爱心善款中的10万元一次性捐赠到县慈善总会慈善资金账户,该捐赠资金冠名为“文文·感恩”救助金,专项用于青少年重大疾病困难对象。

  文文一家转赠社会爱心捐款感动了社会各界,在2016年第四届“海盐慈善奖”评选中获海盐慈善影响人物(善举)奖。

  此次文文父亲又是来捐款了。这些年,文文眼睛经过长期的复诊治疗,双眼视力从0.4分别提升到0.8、1.0,这让文文一家喜出望外,与此同时,他们又想到了感恩社会,再次捐款给县慈善总会,帮助更多困难群体。

  除了捐款,当天文文父亲还捐赠了文文母亲这几年绣的两幅十字绣:《富贵花开》和《八骏奔腾》,他说:“我家毛坯房,没有装修,挂着也不好看,还是把十字绣捐给慈善总会,义卖出去可以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文文一家目前经济状况并不好,每年有三个月前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五官科医院复诊一次的费用也很大,但文文父亲却说:“自己日子反正过得去就行了,我的心就是这样,人家帮助我,我总是记着的。”除了来县慈善总会捐款,文文父亲平时还带孩子参加义卖,把图书捐给图书馆,水滴筹等救助平台上看到需要救助的,多少不讲,都会捐一点。

  文文父亲朴实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临走时,在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感谢声中,他继续说道:“等文文18岁了,眼病治好了,我有能力的话会再捐的。”在明媚的春光里,那感人的颁奖词又浮现在了大家眼前:她,身患眼疾,她的家庭却将社会捐赠的十万元爱心救助款,转赠给了慈善机构。心存感恩,回馈社会,传递温暖,播撒爱心,真情无限,真爱永恒!(俞明华 记者 王 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