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七届“最美慈善义工”揭晓

舒迪
2019年04月10日08:2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3月30日,第七届“爱的传承———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在京揭晓,沈腾、沙有威、姜莉等10人荣获第七届“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人物”,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志愿服务总队、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等10家机构荣获“最美慈善义工十大榜样团体”。

  “寻找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等联合指导,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等联合主办,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贯穿全年的公益系列活动。

  据记者了解,“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组委会发动了7000余家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组织开展相关慈善公益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近万余场次。先后评出70名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个人和团体,793人次受到提名表彰,他们的善德善行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传播,为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新时代榜样,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陈志斌介绍:本届“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深入挖掘社会基层群体和个人先进典型,讲好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此次活动最大的特点是对身边人的善行善举进行全年不间断的展示,使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得到进一步传播。”陈志斌说,同时组委会还利用多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使最美慈善义工的事迹广为流传,成为首都北京最温暖、最动人、最具感染力的靓丽风景。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八届“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的启动仪式。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