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迎世界读书日

“影为爱 悦读”践行公益共享阅读

2019年04月22日11:1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史家小学六年级5班的全体师生召开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主题班会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阅读了上马完小的孩子们寄来的感谢信和心愿卡,回顾了这一年来参加"影为爱-悦读"公益活动的点点滴滴。

  上马完小是国家重点贫困县--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滔溪镇上马村的一所普通小学,与史家小学相距1500多公里,是"影为爱-悦读"公益项目将两个学校的同学紧紧联系在一起,分享图书,共享悦读。

  1年募捐8000册,公益图书馆将于"世界图书日"正式启动

  2018年春天,史家小学六年级5班的全体师生携手我国青年唐卡画家多杰卓玛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共同开启了"影为爱-悦读"公益项目,共同倡议为上马完小建立公益图书馆。

  项目启动之初,恰逢2018年世界读书日,参与项目的孩子们在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发动全校3-6年级的师生共同募集图书给小伙伴,在短短的一周内就收到图书3000多册。随后,孩子们邀请到了著名钢琴家郎朗、摄影大师陈长芬、著名作家周国平、中国唐卡大师娘本、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等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人士作为公益指导老师参与《影为爱-悦读》公益活动,并收到了他们的无私捐赠和资助。

  值得一提的是,公益项目的核心成员多次发起"千语千寻"图书捐赠活动,寻找来自不同背景、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一千位热心人士为上马完小的孩子们捐赠图书、书写寄语,鼓励他们热爱阅读、喜爱学习、增加本领。

  据了解,这一年中,"影为爱-悦读"项目共募集近8000册图书,并在中远海运集团和安化县扶贫干部的大力支持下,为上马完全小学四百多名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建起了首个公益图书馆--悦读书苑,图书馆将于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

  践行公益,共享阅读,让图书更有价值

  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回忆起了"影为爱-悦读"公益项目发起的初心--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共享优质资源,通过阅读打开他们了解世界的窗口,回顾了这一年实践经历。通过这项活动,孩子们体会了图书的珍贵,赋予了图书更多的价值,品尝到了无私奉献带来的甜美和喜悦,相信公益将伴随孩子们一生的成长。

  与此同时,他们切身感受到贫困地区的同学们对学习的执着,对知识的渴望,了解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重要性,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教育公平的意义。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