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贵州:签约131亿元支持基础能源产业发展

2019年04月26日20: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贵阳4月26日电(记者施钱贵)中国工商银行、贵州银行、贵阳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26日与贵州省内118个煤矿优质项目进行签约,签约资金达131.7亿元。这是记者从当天贵州基础能源产业政银企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

随着今年贵州省计划新开工和续建能源项目的增加,金融机构支持资金总量不能满足能源项目的资金需求,出现投资与项目、资金与资产、供给与需求不匹配的问题。为此,贵州大力推动政府、银行、企业对接,为振兴基础能源产业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贵州启动能源结构调整基金和煤电保障投贷联动专项资金以来,各金融机构累计放款32.57亿元,为能源转型升级提供了资金保障,基础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一季度,贵州的煤炭电力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23.1%,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32.3%,拉动工业增长3.2个百分点。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