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人保发布《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04月29日07:3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张文婷)近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发布《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人保在各类重大自然灾害和风险事故中发挥保险主渠道作用。例如在2018年“温比亚”台风灾害中支付保险赔款10.7亿元;在“山竹”台风灾害中支付保险赔款17.3亿元,其中在“山竹”登陆两天内,向广东阳江、茂名地方政府支付赔款7500万元;在2019年“3.30”凉山木里火灾事故中,第2天即支付首笔赔款180万元;在盐城响水县“3.21”爆炸事故发生后,灾后第5天预付赔款1000万元。

  在扶贫方面,《报告》提到,中国人保推出了业内第一款“政府扶贫救助保险”专属产品,在11个省58个贫困县落地“深贫保”扶贫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特定人群提供风险保障1857亿元。在开展保险扶贫的同时,还进行了定点扶贫,帮扶“四县一镇一乡”,去年一年投入的帮扶资金近5000万元,吉安县、锡勒乡所在的察右后旗已经脱贫摘帽,其余三县和广益隆镇所在的察右中旗2019年预计全部摘帽。

  在保险业供给侧改革方面,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现代化经济的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区域发展体系,大力发展首台(套)、首批次保险等科技保险,2018年提供风险保障605亿元,保障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开展“普惠金融、支农支小”融资试点,累计放款226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29万户(次),助力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农险产品供给,2018年承保农作物7.7亿亩、森林11.9亿亩、生猪及能繁母猪1.8亿头,为近1亿户次农户提供2.2万亿元风险保障,有力支持了农业现代化建设。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