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传承红色基因 促进中俄友谊

革命老区儿童将有机会赴俄学习

2019年05月01日20: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初梓瑞)4月29日,“传承红色基因 促进中俄友谊”——资助中国老区贫困儿童赴俄罗斯留学项目座谈会在京举办,该项目由湖南红色记忆文化基金会、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计划每年资助12名革命老区的贫困儿童,帮助他们赴俄留学7年,为中俄两国长期的友好事业培养人才。

“我们计划在井冈山、遵义、延安三个革命老区选出12名家境贫困、活泼开朗,积极好学的孩子,将他们送到俄罗斯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进行学习,具体的遴选方案我们正与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相关专家制定,将尽快出台。开展该活动的目的一是为了中俄人民历史友谊的传承和延续;二是为中国革命老区的贫困儿童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 湖南红色记忆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曹耘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本次公益项目的发起方之一,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清认为,该项目不仅是中俄友谊的传递,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改变革命老区贫困孩子的命运。

会议介绍,俄罗斯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是一家具有革命历史传统的国际教育机构,培养了包括:毛泽东、朱德、瞿秋白、蔡和森等一辈革命家和烈士的后代,为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据悉,2019年3月,湖南红色记忆文化基金会与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辉表示大力支持。湖南红色记忆文化基金会表示:“我们将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和热心机构一起,为贫困老区的儿童向社会募集学费。另外,我们也要帮助中国教育企业为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和俄罗斯中学捐助、建设智慧教室和录播间,并以此搭建起中俄教育交流的平台。”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