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拥抱妈妈·拥抱幸福”公益活动举行

2019年05月14日13:2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近日上午,“拥抱妈妈 感恩祖国”校园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拥抱妈妈·拥抱幸福”母亲节公益活动在中南民族大学润良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殷修林教授、中南民族大学余序洲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玉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顾建明教授、武汉大学贺雪峰教授担任评委。征集活动通过短视频、文章等形式,表达大学生对妈妈、对祖国的热爱,传递“传承孝爱,大爱人间”的精神。在征集的作品中,中南民族大学学生们着民族特色服装、讲地方民族语言,通过快闪视频讲述“中国,我爱你”“妈妈,我想抱抱你”,令人耳目一新。

  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昕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羊有跪乳之恩,牛有舔犊之情。孝顺父母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一起,共同倡议所有孩子给自己的妈妈一个真诚的拥抱,将拥抱妈妈这一暖心的举动推向更深、更远的方向。”

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昕讲话

  随后,评委嘉宾为本次获奖的班级、个人代表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代表李月玲发表获奖感言,“哀哀父母,生我劬老”,小时候,妈妈是我们生活中的“保护神”,她用尽一切,照顾我们、养育我们。长大后,国家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保护神”,她呵护我们、滋养我们。妈妈给了我们生命,给我们家,祖国给了我们平安幸福的生活,给了我们最和谐美丽的家。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亲的是妈妈,最感恩的是祖国。李月玲还带领学生代表宣誓成为“拥抱妈妈”志愿者。

一等奖获奖选手李月玲领誓成为“拥抱妈妈”志愿者

  据悉,在“拥抱妈妈 感恩祖国”校园征集活动中,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页面共9300多次点击,收到6310次投票,经过最终评选,有9名参赛学生脱颖而出。(记者何鹏 通讯员刘相)

(责编:初梓瑞、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