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阿里发布首份阿里巴巴经济体“公益财报”

2019年05月16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田虎)今天下午,首份阿里巴巴经济体“公益财报”发布。数据显示,在阿里巴巴经济体,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两大平台总捐赠笔数超过300亿笔,上个财年产生直接捐赠91亿笔,带动参与捐赠人数超4.4亿。

目前,阿里巴巴公益和支付宝公益两大平台,平均单笔捐赠额0.13元,通过公益宝贝实现的捐赠,单笔捐赠最低2分钱,2019财年为公益机构筹款达12.7亿元。

而在上个财年,阿里巴巴员工用业余时间做公益,累计公益时26.9万小时,公益足迹分布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阿里巴巴明确了教育、健康、女性、生态、电商五大脱贫方向,并推出一系列落地项目。2018年,阿里巴巴助力全国600多个贫困村成为淘宝村,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巴巴平台的销售额超630亿元,超100个贫困县网络销售额突破一亿元。

此外,上个财年,阿里巴巴公益基金累计投入资金2.52亿,在389个城市开展了水环境保护行动,守护了1312条河流。通过环境公益诉讼,撬动超过3亿元的环境治理资金投入。各类线上线下自然教育活动触达公众累计达3500万人次。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