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

2019年05月2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上海市宝山区富锦路边,几根水泥电杆矗立在人行道、盲道上,给通行造成不便。希望相关方面予以重视,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具体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上海宝山区 杨国生

  对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来说,无障碍设施是便利其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保证,也是一座城市的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不过,留心观察周边环境会发现,很多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比如,一些超市、饭店等公共场所缺少便于轮椅通行的坡道,部分已建成的无障碍设施,存在不好用、不方便的问题,无障碍设施普及、知晓率低……

  无障碍出行,一方面需要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和完善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硬件建设。同时,在无障碍设施建设过程中,还要注重和加强人文关怀,让无障碍设施真正方便起来,得到有效利用。另一方面,还要加强无障碍设施的监管。例如,对于停车占用盲道的违规行为加强执法等。同时,还要提升无障碍设施的普及知晓率,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氛围,让社会生活更便捷。

  北京朝阳区  魏昶昊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0日 07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