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陈一丹再捐40亿港元 聚焦教育公益事业

2019年05月20日1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期间陈一丹进行公益分享。 夏宾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夏宾)中新网记者20日于陈一丹基金会确认,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再次捐赠腾讯股票,价值逾40亿港元,已于去年完成捐赠流程并成立慈善信托。

  该信息是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期间陈一丹进行公益分享时透露。据统计,陈一丹公益慈善捐赠总额已近百亿港币。

  陈一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立上述慈善信托,目标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推进全球优质教育项目的有效对接,包括一丹奖的获奖项目和提名项目的对接。但有效对接并不追求数量和速度,而是关注质量和落地效果,尤其是在中国的落地。

  其次,继续支持对于中国教育发展及中国教育创新有开拓意义的项目,探索普适的模式,包括对公益民办大学武汉学院的继续支持。

  此前,陈一丹于2016年捐赠25亿港元设立全球最大规模的教育奖一丹奖。陈一丹说:“在一丹奖的探索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来自全球包括中国的提名名单,这给了我一个启示,可以为中国做更多具体的事了,希望能让中国教育在全球对话交流中得到更大的推动,所以在去年我再次决定做了一笔捐赠。”

  “在全球化高度发展的今天,教育要取得突破,比较的视野、全球的眼光,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为重要。所谓教育面向未来,它面向的是人类共同的未来。”陈一丹表示,期望继续挖掘中国教育好的理念好的案例好的经验,并让海内外教育资源可以汇聚、交流、转化、创新,为帮助中国教育走出去做一些工作,增进中国教育与国际的对话。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