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百胜中国聚焦倡导行业人群健康生活方式

《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日前发布

2019年05月21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初梓瑞)近日,《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中国记协新闻大厅发布。报告显示,受调查者普遍存在缺乏体育锻炼、缺少与家人朋友沟通、日平均睡眠时间低于8小时等问题,针对报告中的突出问题,营养专家在现场与媒体代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媒体人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在中国记协新闻大厅发布

  据悉,此次调查由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北京营养师协会、中国行业报协会·传媒茶话会和百胜中国旗下“百食百步”公益科普公众号联合发起,通过对近2000份有效问卷回复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最终形成报告。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在发布仪式上表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发挥传媒的力量传播科学健康知识,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在此过程中,媒体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呼吁关注传媒人身心健康,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和行动。

  近年来,百胜中国积极响应包括《国民营养计划》等国家各项营养健康政策,提倡“膳食多样 吃动平衡”,长期贯彻营养健康策略,高度重视饮食健康及吃动平衡的全民健康教育和宣传,并支持饮食健康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今年,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继续在全国餐厅同步推出营养周主题餐盘垫纸进行科普宣传。

  此外,百胜中国“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自2017年启动以来共资助了60多个与餐饮营养健康相关的研究项目,累计资助金额超过1700万元;2017年百胜中国推出的公益科普公众号“百食百步”,以纯科普形式,积极推广膳食营养及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自2008年起,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通过百胜遍布全国的餐厅向消费者募捐,截至2019年3月,已有超过1.2亿人次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餐厅直接参与捐款,累计善款超过1.8亿元,为四川、云南、贵州等10省份的贫困地区学生们送出4190万份营养餐,捐赠973所“爱心厨房设备”,逾61.8万学生受益……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长杨月欣,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传媒茶话会总编辑陈银峰,北京营养师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于康等专家亦出席了此次报告发布仪式。

(责编:初梓瑞、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