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文化传播

燕京书画社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办

2019年05月22日09:1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5月18日,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会议回顾燕京书画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对燕京书画社未来提出了建议和祝愿。

  座谈会上,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向嘉宾介绍了燕京书画社的历史,著名书画家王成喜回顾了自己在燕京书画社工作期间的创业记忆

  “我是燕京书画社的粉丝。”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彭利铭坦言。在他看来,燕京书画社使得书画真正按照市场规律发展,以开创性的运作方式,通过市场经济将艺术品转化为商品,闯出一条新路。同时他表示,燕京书画社一路走来扶持了很多优秀的艺术家,为他们排忧解难,这一点难能可贵。

  画家崔森茂表示,希望燕京书画社未来能够团结更多优秀的年轻艺术家,面对机遇与挑战,再创辉煌。

       随着企业的规模迅速壮大,李可染、李苦禅、董寿平、黄胄、周怀民、启功、娄师白、许麟庐、陈书亮等一大批书画名家开始受聘为燕京书画社艺术顾问,李可染、董寿平分别题写“书画家之家”、“画家之家”,燕京书画社品牌开始享誉京城。

       进入21世纪,燕京书画社已发展成为兼具多种经营,实力雄厚的文化产业集团。近年来,调整发展方向,加强文化创新,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新时代结出了新的硕果,他们创办了燕京书画艺术馆,又与北京商报社、中国书画报社分别推出《燕京书画周刊》、《燕京人物》专刊,同时,在居然之家开展“书画进万家”活动,打造“原创艺术家”项目,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这得到了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据悉,近期,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周年庆祝活动还包括计划于5月28日在京举办盛大庆典,6月8日在一得阁美术馆举办“辉煌四十年启航新时代大型书画展”。(田呢)

(责编:初梓瑞、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