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温州举办慈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2019年05月23日09:0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慈善总会获悉,为加强温州市慈善领域新媒体建设,推动慈善宣传创新,提升全市慈善宣传工作人员专业技能,近日,温州市慈善总会在温州慈善公益学院举办全市慈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宣传部门负责人,各慈善分会、慈善工作站(工作室)慈善宣传通讯员等130余人参训。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周文珍、秘书长肖国庆、温州源大集团副董事长华芝等领导参加。培训班由秘书长肖国庆主持。

  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周文珍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慈善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温州市各类行善事迹,讲好慈善故事,树立慈善典型。同时要适应新形势下宣传工作需求,顺应5G时代的到来,主动掌握新媒体的运用手段,不断提升数字化背景下履职能力,增强新闻敏感度,激发慈善宣传创新力,提升慈善文化高度,从而进一步打响“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温州城市品牌。

  本次慈善通讯员培训班由温州市慈善总会主办,温州慈善公益学院承办,特邀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宣传与募捐部副主任魏华以《慈善新媒体实务与运营》为题,从理论概述、实务操作、实例分享、素质构建和趋势展望5个方面,分享了慈善新媒体的实务运营、心灵锻造、创新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采访部副主任郑国健讲授了《“唱响好声音,讲述好故事”——新时代如何做好慈善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考,分享了慈善新闻报道特点及五个基本原则和建议。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两位老师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针对性强,学习收获颇丰,作为温州市慈善宣传通讯员,今后要多出慈善新闻作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温州市慈善宣传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安 迪)

(责编:初梓瑞、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