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诗e中国行”生态文化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05月24日09:36 | 来源:生态环境部
小字号

  在“布谷声中夏令新”“绿阴幽草胜花时”的美好时节,以“扬传统文化、诵生态之美”为主题的“诗e中国行”生态文化公益活动23日在京启动。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蕴含深邃的生态文明智慧与丰富的生态文明营养,值得我们深入挖掘。“诗e中国行”生态文化公益活动借助古诗词这一传统文化载体,深度发掘绵延几千年中华诗词文化中蕴藏的古代先贤和劳动人民的集体生态智慧、生态思想,让公众在潜移默化的感染和熏陶中,培育并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和价值取向。

  “诗e中国行”寓指生态文化诗词在全中国的传承与传播。其中e代表ecology(生态)、environment(环境)、explorer(探索互联)、experience(实践体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结合“二十四节气”进行“诗情话意”诗词鉴赏活动、“旁征博引”社会征集活动、“生声不息”全民诵读活动和“美丽中国,诗e地方”线下活动等。此外,近期还将启动“诗e诵赏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诵读、赏鉴生态文化诗词的优秀作品。

  活动现场为“诗e中国行”推广大使、专家顾问及传颂人颁发了聘书。

  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指导,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发起,《环境保护》杂志社主办,中华诗词学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为本次活动支持单位,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优谷朗读亭)为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初梓瑞、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