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NGO动态

“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走进浙江

2019年06月13日15:45 |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走进浙江,在宁波市第一医院举行了浙江省项目启动会。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黎明表示,近年来我市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建成“城市10分钟、农村20分钟”健康服务圈。在这个发展进程中,基层医务人才队伍建设,是我们能否为百姓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关键。医路相伴项目通过专家传帮带的形式,加强基层医院疾病诊疗规范化,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从而惠及更多的病患。

  宁波市第一医院院长陈晓敏介绍到医院一直致力于肿瘤防治知识的普及与宣传,致力于肿瘤的规范化、个性化诊疗。前不久,医院在全面托管的慈溪龙山医院,开展了大规模的前列腺癌免费筛查活动,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基层群众尤其需要这样的普查项目,早防早治才是对抗肿瘤的关键。

  捐赠方代表王君女士表示,阿斯利康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跨国制药企业,始终秉承患者至上的理念。阿斯利康愿意与包括政府、非政府组织、医疗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合作,响应国家号召,为中国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红基会“医路相伴”项目于2018年启动,旨在通过专家进基层义诊、查房、疾病筛查、培训等系列活动帮助更多患者获得规范化诊疗的同时,切实提高基层医院医生在前列腺癌、乳腺癌、卵巢癌、妇科肿瘤等治疗领域的诊疗水平。中国红基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贾鑫表示,项目设立的初衷在于提升群众的肿瘤防治意识,推动疾病的规范化诊疗。2018年首期医路相伴项目,邀请54名专家对1602名基层医生进行培训,在山东、安徽、河南、江苏、湖北5省11地市的基层医生进行专业培训,惠及患者2800人次。2019年项目扩大覆盖范围,截至到目前已经在北京、广东、贵州、浙江等省份开展医路相伴启动仪式,将计划覆盖19个省,以帮助更多医生提高诊疗水平,服务更多患者。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