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廖静文基金启动“徐悲鸿美育公益项目”

2019年06月20日09: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近日,中国红基会廖静文基金“徐悲鸿美育公益项目”在北京廖静文故居“静庐”正式启动,活动以“大爱赓续,精神永存”为主题,来诠释廖静文及其家人“为善最乐”的公益精神及延续徐悲鸿“为美术教育奋斗一生”的伟大事业决心。

  2010年,廖静文先生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了廖静文基金,以“为善最乐,为国储才”为宗旨,资助贫困学生,尤其是美术专业的学生。此外,还资助了四川雅安、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支持乡村医生培训、博爱学校建设及向贫困地区学校配送红十字书库、资助贫困学生、助养贫困儿童等项目。在徐庆平、徐芳芳、廖鸿华等人的支持下,中国红基会廖静文基金经过1年多的课程体系整合与筹备,正式开展“徐悲鸿美育公益项目”。

  据悉,项目拟于2019年8月在湖南浏阳开展首期执行计划,之后,逐渐有序的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启动仪式上,廖静文先生家人徐庆平、廖鸿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江丹主任,中国红基会博爱助学中心主任陈珞,原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丽荣,徐悲鸿嫡系弟子杨先让、周国瑾,清华美术学院教授朱曜奎,原教育部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侯令,李苦禅之女、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会长李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学术部主任王文娟等共同开启了“徐悲鸿美公益项目”画卷。期望未来,“徐悲鸿美育”公益项目能使乡村的孩子成为美育的最大受益人群。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