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工行青年再赴河北大兰村助学扶贫

彭小菲
2019年06月21日08:2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行青年再赴河北大兰村助学扶贫

  继2018年工行北京分行开展“工成长 爱未来”助学扶贫项目,资助13名河北省大兰村在读学生之后,近期工行北京青年志愿者团队再次走进河北省大兰村,开展“同在一片蓝天 共绘一个梦想”项目主题回访。回访过程中,工行北分青年积极配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走入受助家庭,开展入户调研,并在调研后与中华儿慈会、村政府及定点扶贫部队进行座谈。

  活动中,志愿者团队跟随中华儿慈会工作人员分组走进受助家庭,采集当前经济收入、受助学生学业及费用负担等信息。经走访志愿者了解到,受助家庭因病致贫的情况较为普遍,前期资助对于孩子上学起到了很大帮助,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为此,受助家庭对于工行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表示了极大的感激。走访过后,活动参与各方就下一阶段如何运用金融资源帮扶村镇产业,如何与受助学生共建,如何有效帮扶因病致贫村户等内容交换了意见,为下一阶段项目推进及多方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据悉,工行北京分行及中华儿慈会将基于此次回访制定下一期善款投放计划,并继续以多边合作方式在经济和精神上给予贫困学子支持,力求精准有效聚力教育扶贫,承担大行责任。

(责编:孟哲、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